熱泵節能原理綜合分析

熱泵熱水器是以電為驅動,但電只用在驅動熱泵系統從外界環境中吸收能量,並將熱量釋放出來加熱水,而不像常規電熱水器那樣直接用一度電形成860大卡的熱量加熱水。實驗證明同樣一度電用於熱泵系統中從外界吸收的熱量是三倍於860大卡的熱量,故用電量只有電熱水器的三分之一。

例如,熱泵機組用1分電能可以從環境中吸取2-4份免費熱能,再用這些熱能加熱水,消耗的1份電能也用於加熱熱水,所以最終能效比達到3-5。一般加熱方法都是直接用能源來加熱水,電熱水器能源使用效率約為95%,天然氣約為80%,而熱泵機組是用電來驅動壓縮機,而不是直接用於加熱水,熱能實際來自於低品位熱能。

節能就是省錢,與電鍋爐相比,節省2/3的運行費用;於燃油(氣)鍋爐相比能節省2/3的運行費用;與煤鍋爐相比,節能1/3更為環保;即使與太陽能相比,也能為您節省約1/3的運行費用。

PID化霜法

三態主要指的是:時間、溫度、環境溫度三種狀態。 PID是指對上述三態進行比例積分的分析,考察機組在冬季不同環境溫度下鰭片的變化趨勢進行邏輯運算分析,可以較為準確的判斷出機組截雙和化霜的情況。

如在環境溫度-5℃的工況下運行時,如果只根據運行時間和鰭片溫度進行判斷,這樣就會出現在濕度較低的情況下機組的翅片上沒有結霜而進行化霜現象。而通過三態PID的分析其環境溫度和翅片溫度的差值變化趨勢,就能正確判別機組的翅片表面的結霜速度、結霜的嚴重程度,做到當結霜對機組的能效影響較大時再進入化霜,正常是當機組的制熱量降到開始時制熱量的75%時再進入化霜。而化霜也是根據單位時間內翅片溫度的上升速度判斷。

例如:

●當除霜時間達到10分鐘,機組強制退出除霜;

●這樣就可以避免退出溫度是一個定值,從而不能根據化霜的進度即時退出的現象;

●採用三態PID分析化霜法不僅可以完全化霜,而且能做到更加節能。

專業安裝,更顯簡便 安裝簡便,不受居住樓層影響,不佔用永久性建築面積,無須光照,可廣泛安裝在屋頂、陽台、地下室等通風場所,不需架設複雜昂貴的專門管道工程,佈置簡便。

個性配置,合理節能

製熱效率(COP)高達3.7~4.8,在常規運行下比其他熱水設備節省75%的電能、40%的天然氣、煤氣和50%柴油的運行成本費用;並且評估出機組系統的最優化配製方案及機組最合理的COP值。

多重保護,更加安心

系統保護內設有高低壓保護、壓縮機過流過載保護、啟動延時、水流量保護、水溫高溫保護等多重安全保護。 電器保護壓縮機過載保護、漏電保護、接地保護、相序保護、蒸發壓力超高保護、排氣過高保護、進出水溫差過大保護、出水超高溫保護等。

科技領先,智能體現

自動能量調節器,自動調節季節氣候溫差,確保機組在四季正常穩定運行,不會出現超負荷運行,更加延長機組使用壽命,同時達到更高的能效比。 微電腦智能控制,水箱水溫、水位雙重自動控制,自動循環加熱,不受天氣條件限制,可一年四季全天候運行,無需專人看護,根據用戶用水需要,實現定時、定溫供水,可在10℃~60℃之間自由設定水溫。

綠色產品,共享環保

僅用微量電能驅動,低能源消耗,熱泵機組運行過程中沒有任何汙染物排放,符合國家對能源利用、環保的要求,屬於綠色環保產品。

品質卓越,優化系統

高效四通閥化霜,有效解決冬季機組蒸發器結霜堵塞主機〝當機〞問題,蒸發器選用優質材料,減少結霜概率,保障機組即使在寒冷冬季照樣穩定運行。